kksso

【圣果】生死劫(二十六)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“娘亲,你好久都没有陪果子玩了……”

  “你娘亲很忙的,哪像你就知道玩。”

陈长生抬手自天海怀中抱过小果子,将他放在了自己膝上。

  “呜呜……我要娘亲抱抱……”

看着小果子气鼓鼓的小脸蛋,天海浅笑着伸出手,摸了摸小人细软的发丝。

  “等天海承武的旁支全部处理干净,朝堂上的事就会轻松许多……到时候,娘亲就天天陪着果子,好不好?”

  “娘亲最好啦!”

陈长生望着眼前一身华服盈然而立的女人,不禁有些怔然。

回到神都的这一个月,他眼中所见到的天海幽雪,是冷然决断、杀伐狠厉的,虽然这样的她短短几日便将天海承武一支震慑的分崩离析,但同时也让他觉得害怕。

他怕,再也寻不回过往记忆中的那个她。

不过还好,在面对果子的时候,天海眼底细微的温暖笑意,总是可以及时抚平陈长生不安的心。

经过这一个月的相处,和小果子同学坚定不移的努力,两人每日的相处时间成倍增加,渐渐的,天海也不再像西宁镇时对陈长生那般冷漠了。

  “娘亲娘亲~~三日后,是人界的花灯节,果子想去玩。”

  “花灯节?”

  “是呀,娘亲和爹爹陪果子去好不好?”

  “爹爹说了,你娘亲很忙……”

陈长生无奈摇头,抬眼望向了天海。

  “幽雪,我陪果子去就可以了……”

  “没事。”

  “……啊?”

被打断话语的陈长生猛然一怔,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天海唇角一抹宠溺笑意,对上了陈长生发愣的双眸。

  “一起吧,陪果子。”

  “……好。”

……

吴修尘面色如炭的盯着面前的女人。

  “我也要去!”

  “没说不许你去。”

  “可是你没有邀请我!”

  “我也是被果子邀请的,你去问果子。”

  “我……”

天海眉目淡淡的翻阅着桌上的奏折,眸底隐隐一丝笑意。

  “天海幽雪你这个女人好没有良心呜呜……”

  “噗咳咳咳……”

一口气呛在胸口,天海有些惊悚的抬头,看向了桌前站着的,满面委屈的吴修尘。

  “吴修尘,你……”

  “我去问果子,果子当然向着他爹,你是故意的!你就是想和陈长生待在一起!”

  “我……”

  “就是这样的!哼!你不带我,我就自己去!”

  “……”

天海目瞪口呆的看着吴修尘气呼呼的转身就走,连回答的机会都不给她。

  “这个小子……吃什么飞醋啊?”

无奈轻笑出声,天海垂眸拿起奏章,准备继续看下去。

无意间暼过桌角放置的香炉,心头忽的轻微一动,恍然间莫雨的话似在耳边响起。

  “陛下,这安神香是陈长生特意为您调配的,臣瞧着您近几日的睡眠的确好多了,没想到这陈长生对调香也有几分本事……”

  “……”

陈长生……陈长生……

如果能早一点相见,赶在你遇到有容之前,也许我们还能一起走过更多的春夏秋冬。

又或者晚一些相遇,晚到我们已经在各自走过的人生中,学会了包容与体谅,爱与被爱。

这样在一起的时候,就不会那么任性,轻易的放走了爱情。

可惜啊……

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的碰面。

也许我们……真的没有支撑彼此的缘分,也不该在一起。

陈长生,我感觉我快要放下了……你呢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估计是放不下了,因为我不会让你放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评论(10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